close

內容來自YAHOO新聞

薛巴柯夫 來台演奏貝多芬

中國時報【趙靜瑜╱台北報導】

1983年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大賽首獎得主薛巴柯夫在台灣進行的「貝多芬計畫」,今年已經進入第4年,他計畫以一年一首交響曲的進度,彈奏由李斯特改編成鋼琴獨奏的貝多芬九大交響曲,今年則以貝多芬《第三號英雄交響曲》與第二順位房貸銀行信用貸款貸款台灣樂迷有約。

「貝多芬在我的心中就是音樂界的莎士比亞,他的許多作品都赤裸裸地寫到人心最深處,每次彈奏他的曲子,情感總不由自主地融入那個世界;彈奏貝多芬,在某個角度來看,就像是在面對自己。」

1963年出生的俄羅斯鋼琴家薛巴柯夫,琴音被《美國唱片指南》譽為「鋼琴家之中的阿爾卑斯山」。1990年他在阿索羅(Asolo)室內樂節連續4場獨奏會中,演奏拉赫曼尼諾夫所有鋼琴獨奏作品,獲得極高評價,更獲得鋼琴大師李希特的讚譽,為他在古典樂壇發展奠立基礎。

1992年起薛巴柯夫定居蘇黎世,擔任瑞士蘇黎世大學音樂教授,同時在柴可夫斯基青年鋼琴大賽等重要鋼琴大賽擔任評審。

薛巴柯夫這次獨奏會的主題「雙面英雄」,是因他將同時演出貝多芬的《英雄主題變奏曲》以及《英雄交響曲》鋼琴版,「這兩套作品本身就散發出音樂天才的光芒、作曲結構的美感,也需要展現高難度的彈奏技巧。」

「我每天都會整合債務自問,我今天學了哪些東西,可以幫助我在舞台演奏?」薛巴柯夫說,自律是音樂家成功不變的定律,「我也期待我自己總能為樂迷傳達這些偉大作曲家的訊息。」

薛巴柯夫鋼琴獨奏會10月26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台北市短期貸款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薛巴柯夫-來台演奏貝多芬-2150058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