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來自YAHOO新聞

「馬習會」藍選舉固票新招?蔡英文:影響選舉

兩岸領導人馬英九和習近平在新加坡會晤,這場馬習會創造全新的歷史定位,但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即將訪美,總統馬英九此舉會不會影響明年總統大選?政治學者認為會衝擊朱立倫選情,也有學者抱持保留態度,不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認為選擇在這個時間進行馬習會,難道是意圖影響選舉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到台南造勢,忙著固票拉抬選情,鏡頭前露出笑容,得知總統馬英九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會面,有人認為可能衝擊選情,朱立倫老神在在一點也不擔心。

國民汽車增貸要求加保人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除了在92共識的基礎之上,我們未來兩岸關係能進一步發展,進一步奠定兩岸互信機制,我也相信可以降低,這些所有過去的所有敵對狀況。」

朱立倫即將訪美,總統馬英九也選在卸任前會晤習近平,是否能幫朱立倫搶回「兩岸牌」主導優勢,民意看法似乎成了總統大選決勝關鍵。

民眾毛人正(27歲房仲業務):「馬習會這個部分,他們的確是在台灣政治上算是個創舉,台灣選民結構,目前現在都已經趨勢年輕化對,所以說不可能再用以前方式,去做一個政治的一個加分效果。」

民眾高斌桓(39歲教育業):「這麼樣特殊敏感時機才剛上換上朱立倫,然後在這樣特別時間點,這麼突然從來沒有聽說這件事情,突然發生我覺得其實會有一些很奇怪的聯想,到底背後有沒有什麼特殊意涵,或是背後有沒有什麼樣特殊目的,那會不會影響到朱立倫甚至這個蔡英文選情,我覺得很多東西可以再來做思考。」

民眾毛至文(32歲室內設計師):「它是對於九二之後,我覺得是一個很大突破,那對於未來我目前還是看好兩岸的交流,我覺得還是要在於互信當中,所以他們要經過溝通,我覺得對台灣未來一個展望,我覺得是非常好的。」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將來的話可能兩岸領導人沒有什麼機會見面,因為在蔡英文上來以後,如果說兩岸領導人在違反九二共識原則之下,大概是沒什麼機會見面,馬習會其實跟總統大選是沒有關係,因為對馬英九來講他希望跟習近平見面,大概已經是2到3年時間在準備,那習近平先生他也並不排斥跟馬英九先生見面,只是說不希望在國際會議場合,那這一次由於明年可能台灣會有一個政權改變,所以這次兩岸領導人會面可能是一個藍的契機。」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66年來國共雙方最後終於能夠站上檯面然後一起談話,但是從現在已經得到的消息來看,它不會有任何一個協議,所以基本上它的宣示意義比較濃,而且習近平所要表達,對於兩岸關係這種立場會非常的清楚,我想對於整個大選來講的話,它會是一個很關鍵性的因素,但是對於朱立倫會不會選情衝擊我覺得比較保留,那很顯然地習近平也在表達說,蔡英文這個如果她當選,恐怕會對於兩岸關係來加以冷處理。」

這是國民黨要為總統選情不振之際最後拍板,要讓「兩岸關係」更緊密。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馬總統你要三思啊,此時此刻難道是我們馬政府向中共跪拜好時機嗎?」

立法院長王金平:「到晚上快12點這個有記者,打電話來我們才知道。」

民進黨質疑,根本就是先斬房貸轉貸信貸年息後奏企圖操控總統選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這幾年在兩岸政策上人民對政府並沒有信心,也絕對不願意看到又一次黑箱決策過程,選擇在這個時間進行馬習會,是否意圖影響選舉畢竟遭受社會質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呃…綠營的人不要再逢中必反,這是牽涉到兩岸關係穩健的發展,(對赴美會不會有影響)?我覺得馬習會本來就是既定的規劃,就是說它是兩年來持續討論的,是時機成熟地點也都選定的一個確定方案。」

藍綠總統參選人,對於馬習會衍生效應各有不同解讀,或許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國民黨試圖讓台灣未來,趨於穩定扣住拼經濟發展考量下,突然丟出兩岸領導人會面震撼彈,對朱立倫總統選情能加分多少,短時間內很難看出連鎖效應。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未經同意不重劃區比較怎麼貸款比較會過件信用貸款化得轉載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馬習會-藍選舉固票新招-蔡英文-影響選舉-12474468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ye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